“没有。”孙权很诚实地回答。
“真的?”
“真的。”
“那就好…”阿广舒缓了一口气。
“姐,你不希望我看吗?那是什么书?”
阿广看着孙权一脸认真的问她,她更羞耻了!
“别问了!小孩子不要问!”
“……哦。”
小孩子。
…什么意思。他是小孩子就不能跟她共享这点秘密吗?是在轻视他吗?轻视他不懂她这个年纪看的书?
……孙权不想当小孩。不想被姐姐这样轻视。他越发向往长大。
………
春节又到了。
冬天啊冷的要命,今年尤其,不少年纪大又孤单一人的老人不能熬过去也就走了。
奶奶千盼万盼,远方来了一通电话。
孙虎今年不回家了。
阿广接电话的时候隐约听到女人的声音,似乎是叫他去吃饭。
阿广没有做声,电话那头孙虎嘱咐她好好学习,也要监督弟弟……她没有听,也懒得听。很多事情都不需要他说。或者是,他压根没有说的必要。他跟这个家庭几乎要脱节了,甚至卡壳了一下问孙权几年级了。
…六年级了。几个月后他就要上初中了。
……那他更要好好学习了。对了,给你买了手机,钱已经转给你姑姑了,到时候她会把手机给你…有了手机别跟其他人一样玩游戏……好好学习…爸爸爱你。
…好。
电话挂断。
即将步入初三的这个寒假,阿广终于拥有了智能手机。
然后,孙权恨上了这个手机。
没有什么别的乱七八糟的原因。只因为自从姐姐有了手机,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抱着它,和同学们聊得热火朝天。
作者:我写过以《我们都是姐姐的俘虏》为名的同人nph。嗯,所以客串一下。(话说应该没人会看这个吧)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