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应不回应,那是神的意志,是神的事情。
也许神很忙,不一定搭理凡人。
但是!
拜不拜,那可就是人类的态度问题了!
不仅要拜那些仁慈的神。
那些听起来就不太好惹的神(比如复仇女神、横死女神、死神等),也都要祭祀!
不用怕忌讳!
权柄好的神,可以求赐福求好运。
那些权柄可怖、甚至代表灾难的神,可以求别赐予厄运,求个路过别踩我。
能求高抬贵手,也是一种福气嘛!
这笔帐,欧多罗斯算得很明白。
真赐予了恩泽,那就血赚!
即便不回应,那也不会得罪,神总不会怪罪恭顺的凡人吧?
顶多费点供品,左右都不亏!
可若是不祭祀,被神知道了,觉得你看不起k,那可就说不过去了。
不求真得到什么大福大喜的赐福。
能求到不被针对、不被伤害的宽容,那对于弱小的人类来说,就已经是大幸了。
欧多罗斯已经无师自通地学会了「礼多神不怪」,以及「有枣没枣打两杆子」的生存哲学了。
主要是,现在的人类,也确实不怕这点损失。
一来,现在人类确实有些积蓄,粮仓里有粮了,生活也没那么艰难了,起码祭祀一些牲畜瓜果,不再是沉重到会饿死人的负担了。
二来,在宙斯定下祭祀典礼之后,明确了祭品规格和礼仪,祭祀的物质损耗其实并不大。
三来,也不是祭祀每位神,都需要像对待神王那样的最高盛大规格。
笑话!
即便人敢像对待神王一样祭祀别的神。
那被祭祀的神,也要有胆量敢收才是啊!
接受祭祀比神王的排场还要大,你想干什么?
随著一场又一场的祭祀举行,诚意到了,效果自然也就来了。
许多喜好热闹、守序善良的神,都不介意显耀一下神迹,随手赐予人类一点点的恩泽与庇佑。
即便懒得搭理凡灵的神,对人类这种凡灵也有了些好感,起码不至于再彻底无视了。
虽然降下恩泽的诸神,也都是各有各的心思,或觉得有趣,或纯属无聊打发时间,或为了某种算计。
但对人类来说,这都是好的开始!
人类的生存环境,无论多少,总是变得更加宽裕了。
≈gt;
_c

